【工管学院】开展分类分层个性化培养小班化教学专题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425

为积极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五届二次教代会关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精神,进一步落实“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重要理念,细化分层教学,推动小班化教学改革,我院于3月27日下午,开展了分类分层个性化培养模式改革小班化教学专题活动,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首先介绍了我院分类分层个性化培养模式改革的进展情况;为了加强对教师的示范引导,请孟英伟奚敏两位老师进行了汇报。

奚敏老师对《导游业务》课程分实施背景实施方案实施效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实施背景分析了生源问题可行性的分析和优势分析。具体的实施方案阐述了课程的分析,典型教学模块的设置,实施的方法分为现场教学情境教学小组讨论任务驱动,在教学过程中还运用了多种信息化的手段蓝墨云智慧旅游马蜂窝旅游百度地图等。实施的步骤分为了课前阶段课中阶段课后拓展阶段。产生的实施效果是与信息化的无缝对接,理实一体,多元评价,人人参与等

孟英伟老师从小班化改革的背景、小班化改革的条件、小班化改革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旅游管理专业近几年的招生形势,在学校政策的支持鼓励下,在学校校园网全网覆盖,蓝墨云超星学习通等信息化手段多样的条件下,进行了小班化教学改革。在了解学生的情况下,制定有效的教学方法,翻转课堂、情境设计、多元化评价。最后孟老师也提出了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本次教学专题活动氛围非常好,老师们认真聆听,也都有新的收获。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的汇报,并就“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原则如何落实在学情分析、教法设计、课堂拓展等教学活动,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要求。

最后顾正祥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专题活动,希望老师们抓住“课堂教学”这一教育过程的中心环节,关注课堂,研究课堂,聚焦课堂,创新课堂,感悟新课标,实现课堂教学的高质高效。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