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本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452

3月18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学生干部培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学生会干部和2017级、2018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通过对学生干部进行专业培训,旨在使学生干部明确自身职责,更好地投入学院和班级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副院长刘亚,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顾书记首先对上学期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本学期要求,希望班主任能够统筹兼顾好教学、科研和班主任工作,希望学生干部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辅导员、班主任减轻压力。基于此,顾书记围绕如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话题,为全体学生干部做了本次题为“努力打造一支‘三自’学生干部队伍”的专题培训会。

培训中顾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精英和骨干,是班级管理的重要人员,只有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团的基层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从综合素质上说,“政治素质、知识素质、心理素质、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民主意识、创新竞争意识、参与意识”等八项是做好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内在品质和基本条件。从能力上说,学生干部需要培养“组织策划能力、执行能力、积极能动性、合作能力、临时处断能力、善于总结能力”等六项行动能力和“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先进的组织方式、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等多项学习能力。顾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做好老师和学生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学习,带头示范,勇担责任,真正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此次培训的开展,有利于让学生干部能够明确自身职责,找准身份定位,看清发展方向,有利于工管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和班级凝聚力的增强,有利于更好地为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 /工管学院 张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