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973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1月1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顾正祥书记认真组织学习,带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孤岛32年》,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领会文件精神,解读会议主题、基本要求和程序,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

两个党支部精心准备,用心组织。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并撰写述职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静同志、徐露同志首先代表各党支部委员会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向党员大会述职。

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对照党员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客观地肯定成绩,同时找出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差距,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在此基础上作出自我评价,认真撰写自我民主评议个人小结。

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在个人自评的同时,党员能从团结与帮助的愿望出发,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许多同志做到了批评别人,语言诚恳,对事不对人,不带个人恩怨,帮在思想上,助在缺点上。接受批评时态度虚心,认真听取,敢于认识问题,勇于纠正错误。党支部在评议中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肯定了每个党员的成绩,找出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最后通过党员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等方式,推选出6名优秀党员,确定其他党员为合格党员。

顾书记对两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作出了中肯的点评。要求支部及支部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挖自身缺点和不足,对照问题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要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与当前学期结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切实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图文/工管学院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