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987

根据苏财院委《2018年度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1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王传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方书论到会督促检查和指导。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工会主席、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顾正祥主持。

会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召开师生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沟通交心会;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总支书记顾正祥首先代表班子汇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对照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并作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副院长(主持工作)周爱群、副院长刘亚、章尧东分别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深刻剖析原因,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勇于担当责任,批评他人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会议氛围,体现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坦诚与关爱。

王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从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以及开展的相互批评来看,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上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中肯;制定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交流思想、增进理解,查摆问题、改进提高的目的。同时,王书记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内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再深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摆进学;二是问题再聚焦: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再查摆、再聚焦,进一步找准找实;三是批评再尖锐:常怀冷静思考之心,认真听取各种批评之声,经常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持“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四是措施再务实:继续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科学谋划,修正不足,锐意进取;五是精神状态再提升:要有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要履职尽责,形成努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六是管党治党责任再落实: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廉洁自律,认真履行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此外,王书记还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一轮集中整治阶段性工作、带头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等提出要求。

党总支书记顾正祥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向学校党政领导关心表示感谢,并作如下表态:一是班子成员要虚心接受同事的批评意见,特别是领导的批评教育;二是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继续加强学习,特别是要把王书记提到的还没有深入学习的补上;三是班子成员要主动开展工作,勇于担当,通过工作中的成绩建立各自个人的威信;班子成员要时刻牢记使命责任,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顾书记和与会同志共勉两点:一是工作中要敢于揭短亮丑,虚心接受他人批评,会上讲清楚,背后不议论,多沟通、多交流;二是不要把工作中的问题私人化,不利于团结,当面锣、当面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小动作。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问,主动科学谋划、拿出扎实举措,寻找新的发展点,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工管学院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