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召开“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87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经请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同意,2018年9月21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支部先后召开“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精准开展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利用智慧办公落实布置工作,第二天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带领班子成员以及支部书记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以及通报廉政风险点的排查与防控情况,具体指导落实本次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布置准备期,两个党支部精心准备,用心组织。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开展智慧交流讨论会等形式,深入查摆并撰写自查材料和发言提纲。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努力从源头上有效防止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

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一共四项议程:一是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同志带领大家解读并学习文件,通报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表;二是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做对照检查;三是全体党员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同志点评提要求。

顾书记指出,借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我们必须努力做好总支和支部的各项工作。一要认清形势,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共中央从严治党决心。一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必然性;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利器;三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四是搞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保障。二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实质。首先是班子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全体教师主动学;其次是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谈体会、写心得;最后是组织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静同志、徐露同志首先代表各支部分别向本支部汇报支部情况。对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两支部表示一要严肃党规党纪,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认真组织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克服侥幸心理。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动权,守住思想净土,确保内心纯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不良习俗,匡正节日风气,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支部要始终坚持严明纪律永葆本色。重点是“两靠”,一要靠监督、排查、走访等工作斩断渗透、拉拢、策反的黑手;二要靠法规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剖析等,提高学生法纪意识、自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做对照检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工作实际,深刻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顾书记对两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作出了中肯的点评。要求所有党员干部一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入党之初的严格要求,从一开始就确立正确的价值引领。任何时候都应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自觉完善自己,始终保持教书育人本色。二要脚踏正道。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提到的“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就是组织面前,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纪律面前,严格要求、严肃认真、严于律己。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一个重要的“检查点”和“加油站”。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效果,使每位党员更加清晰的明确廉政风险点防控的重要意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

所有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努力从源头上有效防止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现象的发生。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也一如既往地坚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节一个节地抓,坚定信心,务实态度,持之以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把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固化下来,全面梳理现有的制度规定,积极探索完善,结合“废、改、立”工作,力求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靠更科学,使改进作风有遵循、好操作、能落实,以昂扬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抓好工商管理学院全面建设。

图文/工管学院 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