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推动专业建设,集思广益助力人才培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8年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785

为适应市场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规范人才培养模式,工商管理学院于622下午在智慧商科会计体验中心举行了2018年度专业建设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淮安万达嘉华酒店陈雁南总经理江苏淮通物流有限公司魏剑总经理江苏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罗甘进部长淮安万达嘉华酒店人力资源部吴洁总监。出席会议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顾正祥书记、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章尧东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专任教师、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亚教授主持。

首先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宣读了成立专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接着教研室主任孟英伟、白卫东、徐露就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从招生对象、培养目标、职业岗位群、人才培养规格、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进程安排、编制说明、特色创新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校外专家从专业要求、行业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多视角、客观地对方案进行了评估和论证,对方案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形成了对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综合意见,对学校围绕校企合作、学岗对接,在课程、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给出了客观的论断。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能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的提高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构架,教学内容的规划以及学时、学分的分配科学合理,符合培养目标和学生认知规律。专家组还就凸显专业特色、强化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完善课程设置及实训实习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工商企业管理班薛乐锐同学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毕业之后的成长经历,提出了设置情景模拟课程、加强企业实践教学、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加创新创业类课程等建议。

最后,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宝贵建议,表示会后我们将汲取各位专家的建议,认真研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各位专家的建议融入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之中。

本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对于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学校品牌,强化学生素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均有着积极意义,将对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文/工商管理学院:刘薇,图/记者团:白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