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

--杜萍副校长出席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校企合作理事会年会暨驻企工作站签约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428

 

622下午2:00我院第二届校企合作理事会年会暨驻企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淮安万达嘉华酒店陈雁南总经理江苏淮通物流有限公司魏剑总经理江苏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罗甘进部长淮安万达嘉华酒店人力资源部吴洁总监等。我校副校长杜萍教授合作交流处王立强处长教务处张卫平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周爱群副院长(主持工作)刘亚副院长章尧东副院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主持。

副校长杜萍教授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杜校长指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核心,是当前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也是高等职业院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杜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学校通过组建由政行企校多方参与的江苏财经职业教育集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与京东商城共建了“江苏财经·京东电商学院”、与北京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江苏财经·用友新道创新创业学院”和“新道师资研修院——江苏财经分院”,与中央新亚共建了“新亚管理学院”,与江苏紫金保险、江苏今世缘、海尔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等500余家单位签订了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创业协议;与苏宁电器、中锐集团、沙钢集团、京东商城等大中型企业合作订单培养。杜校长肯定了我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路线,深化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利用各理事单位在专业、人才、科研和基地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尤其是与中央新亚、万达嘉华酒店、淮通物流园、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常州嬉戏谷等理事单位在校企合作、联合办学、订单式培养和顶岗实习、技能竞赛、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的深度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杜校长对我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利用好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订单培养职工培训技术服务课题开发和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全面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接着章尧东副院长宣读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请与会领导审议。审议通过后副校长杜萍教授向第二届理事会校外专家颁发理事聘书。

校外专家代表、副理事长、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罗甘进部长发表了讲话。罗部长介绍了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以及我院之前与中央新亚的订单班、新亚管理学院的合作情况。最后表示中央新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将以工商管理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这个平台为基础,与财经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顶岗实习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缩短学校培养与企业需求的距离,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高素质、高技能工商管理人才,实现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

随后进行了驻企工作站签约仪式,万达嘉华酒店陈雁南总经理与我校合作交流处王立强处长签署了驻企工作站协议,江苏淮通物流有限公司魏剑总经理与我校教务处张卫平处长签署了驻企工作站协议。

签约仪式后,杜萍副校长陪同校外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中心和淮安创业大学。

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加强校企合作,有利于实现双方共赢。

本次校企合作理事会年会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文/工商管理学院:刘薇,图/记者团:孙丽白国平)

  

 会议现场  

杜校长致辞  

杜校长向校外专家颁发理事聘书

驻企工作站签约仪式  

  

理事会成员合影 

      杜校长陪同理事会成员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