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中小企业管理研修(淮安)班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940

2018年4月15日,由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中小企业管理研修(淮安)班”在我校开班,学校副校长杜萍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贾茂萱对研修班提出具体的研修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东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唐志超研究员,各县80名企业家学员、淮安市各区县中小企业局负责人,淮安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我校合作交流处与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工商学院周爱群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杜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感谢淮安市经信委对我校中小企业服务的大力支持,并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出席开班仪式的淮安市经信委领导、各区县中小企业局领导以及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杜校长简要介绍我校近几年来学校在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转型发展、服务淮安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最后杜校长表示,学校将用最优的服务办好此次研修班,规范细致地做好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的培训工作,努力实现全市中小企业管理队伍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双提升;并以研修班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式,为淮安中小企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淮安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副局长贾茂萱感谢江苏财经给予本次培训工作大力支持,并对研修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培训重点,优化培训内容。围绕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围绕提高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培训要符合企业发展的需要;二是要丰富培训形式,创新培训手段。培训班要综合应用讲座、案例教学、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并与企业诊断、创业辅导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效果;三是要严格纪律。希望企业家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教学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同时,要按省经信委培训工作的要求,做好服务,加强跟踪考评。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东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唐志超从中国未来的战略布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战略、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战略、“一带一路”对世界的贡献、破解问题的方向和路径等几方面向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发展战略趋向与企业机遇”的精彩报告。

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工商管理学院组织了一批教授、博士等专家团队为研修班的学员做了近20场次的讲座,内容涉及企业目标管理实战,电子商务、物流与互联网金融,会计与财务管理,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财务管理及报表分析、质量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家的内心修炼和人文素养等素质提升等内容,采取了名师名家+实践案例的教学模式,通过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课外互动和交流活动,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和欢迎。使学员们在研修班不仅学到了企业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更收获了学员们之间的深厚友谊。江苏财经的静谧小径、波光湖影、开阔草坪、优雅餐厅,以及学校细致入微的周到服务,给学员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学员们表示将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当成自己的母校,要把工商管理学院当成自己的家,把中小企业服务基地当成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推动与江苏财经的合作交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无论走到哪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经常回来看看,母校的老师和同学都一定会为我们学员提供无私的帮助和支持。

中小企业管理研修班是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根据江苏省中小企业现状,进行针对性的培训项目。按照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引领产业中高端发展两方面的要求,突出普及规范和高端引领两个重点,培训领导军人才、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紧缺人才、以及专业管理人才和创业创新人才,通过人才培训、管理咨询和交流研讨等服务活动,提升中小企业管理水平、解决行业产业发展难题,促进小微企业成长、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上杜校长讲话

开班仪式上淮安市经信委副主任、中小企业局局长贾茂萱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东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唐志超开讲第一课《“一带一路”建设与企业管理者的国际视野》  

研修班部分学员合影  

教授、博士生导师、河海大学规划与决策研究所所长吴凤平开讲《目标与计划管理》    

博士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庄小将处长讲授《企业电子商务、物流与互联网金融》

财经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许龙成老师组织学员进行拓展训练

 

结业典礼上合作交流处王立强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周爱群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