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企业管理专业18届优秀毕业生于维简介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190


一、个人简介

姓名:于维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年月1996.10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15工商企业管理

 

二、在校期间所获奖项及荣誉:

1、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6年全国人力资源高职高专技能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3、2016年全国商业信息化创业竞赛总决赛三等奖;

4、2017年淮安市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5、2016年“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优秀报道奖、最美中国发现和最美中国发现团队四个奖;

6、2016年度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

7、2016年获淮安市共青团市委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三、主要事迹

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我的大学生活毫无疑问是忙碌的,但有序的安排让我的大学时光充实而不忙乱、紧张而不压抑、自由而不失控、多彩而不偏激。

时光荏苒,一转眼大学三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回首过去,有酸有甜。在我的之前的理解看来,大学或许就和高中一样,埋头看书一直不停的学习就是最优秀的,慢慢地接触大学和身边的同学、老师才知道光靠学习是不够的。我有想过用高中的精神对待大学,但是事与愿违,在坚持的过程中,我很难做到专心一致、身心合一。因为当你在学习的时候别人都在上网、玩游戏、旅游、参加各种社团和组织。慢慢地自己就放松下来了。我时常对自己身边的人说一句话,那就是:我们在大学丢掉了我们高中的一些“东西”,这个当然不止是知识,更多的是丢掉了许多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早睡早起、为了梦想持之以恒的精神。于是,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不单单只是为了学习知识,要开始去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处事能力。

初入大学,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竞选了班委,参加了学生会,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不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大一相比,大二是更有激情的一年。这一年我身兼数职,在大一已担任班级副班长和生活委的基础上,又通过竞聘赢得院学生会主席和新生班班助的职位,并通过高标准要求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于大三上学期光荣的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我策划组织参加活动50多次,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是淮安市共青团学生联合会正式代表,2016年度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员,曾参加淮安市学联第四次代表大会。

因家庭原因,奖学金和技能大赛便成了我的奋斗目标,也是激励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全国人力资源高职高专技能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全国商业信息化创业竞赛总决赛三等奖;淮安市第六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三等奖;校翔宇文化节“华普亿方”杯创业大赛三等奖;校翔宇文化节廉洁知识竞赛三等奖;第八届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7年度校园十佳中被评为“技能之星”。课余时间,我又参加了南京大学的人力资源本科自考,并顺利通过所有课程考试。实习期间积极备战转本考试,并不负重望考入淮阴工学院。

为充分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开学伊始便积极参加志愿者社团,大二上学期便担任了“心光芒”社团的社长,在职期间,我积极组织策划志愿者活动。其中2016年“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优秀报道奖、最美中国发现和最美中国发现团队四个奖,并获团市委“百千万”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

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我坚持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我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

 

四、毕业感悟

大学要勇于学自己不会的东西,相信自己,靠自己。正如三毛所言:“心之何初,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以渡人,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