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报告撰写要求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58

顶岗实习报告是学生顶岗实习过程的全面总结,是表述其实习成果、代表其专业综合水平的重要资料,是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体会、收获的全面反映,是学生技能实践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今后学生就业具有指导意义,因此,应认真写好顶岗实习报告。

报告由综述、主体、总结和致谢四部分组成。 

1、综述部分,主要是对实习单位基本情况、实习岗位描述等内容的介绍。

2、主体部分,主要是实习过程介绍(做了些什么事)、实习体会、对本二级学院开设课程的建议,学生实训成果的展示和表述,是整个顶岗实习实训过程的再现。 

主体内容要求思路清晰,合乎逻辑,用语简洁准确、明快流畅;内容务求客观、科学、完备,要尽量让事实和数据说话。凡是用简要的文字能够讲清楚的内容,应用文字陈述。用文字不容易说明白或说起来比较繁琐的,应用表或图来陈述。 

3、总结部分,总结是实习过程的总体结论,主要回答得到了什么。它是对全文的收束,是顶岗实习成果的归纳和总结,同时,也包括对整个实习过程的感想。 

4、致谢部分,致谢是对企业提供实训指导的领导、师傅、同事及指导教师相关人员的一种感谢。 

顶岗实习报告正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