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顶岗实习管理指导教师职责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22

一、校内实习指导教师职责

1)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遵守学院和企业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2)具体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工作,维护学生的利益,及时提醒学生工作中注意事项,并及时向系顶岗实习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学生实习情况。

3)与企业有关部门和企业指导教师及时沟通,教育学生积极参加企业组织的各项活动,帮助学生解决顶岗实中存在的问题。

4)做好管理过程记录,对学生在企业各部门或岗位的表现情况进行考核,实习结束时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写出评价意见,写好实习指导总结,配合系顶岗实习领导小组做好实习材料的归档工作。

5)做好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和上报工作。

二、企业指导教师职责

1)根据顶岗实习指导书的要求,结合单位、岗位具体情况,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和企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爱岗敬业,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

2)对学生进行技术指导,培养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

3)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

4)及时将学生顶岗实习过程中的表现反馈给院方指导教师。

5)实习结束后,对顶岗实习学生进行考核并写出评价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