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淮中校长参加工管学院“感受母爱,报答母恩”主题班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215

5月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17工商企业管理1班在文汇楼智慧商科开展了“感受母爱,报答母恩”的主题班会。学校校长程淮中,工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分团委书记徐静,17工管1班班主任徐晨光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由涂瑶同学主持。

主题班会分为“感受母爱”、“分享母爱”、“报答母恩”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涂瑶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几个母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所不在,大到惊天动地,小到润物细无声的感人故事。接着通过动漫《来一斤母爱》讲述视频中主人公和母亲相处的点点滴滴,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的思绪也被带入对母亲的思念中。第二部分,涂瑶同学邀请3位同学分享了他们被母爱感动的生活小事。又通过随机提问的方式看看大家对自己母亲了解多少:她的生日、鞋码、喜好、期望等。第三部分,通过播放同学们自制的短视频“妈妈,我想对您说”,表达了每位同学都对母亲的感恩和想念之情,班会也由此进入高潮。短视频结束后涂瑶同学总结说“我们要化感恩之心为感恩行动,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班会最后,主持人邀请顾书记做点评,书记肯定了此次班会,同时强调“虽然母亲对我们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但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用行动来回报母爱,让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

最后,程淮中校长应邀对17工管1班的班会做了精彩点评并进行了以母爱为主题的交流。程校长在点评中说,这次班会的主题选的非常好,因为它触及了灵魂,因为母爱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东西。接着,程校长用精心准备的ppt给大家做了“母爱似水、拥抱母亲”为主题的交流分享。通过“母爱的凝重”、“母爱的沟通”、“母爱的表达”三个部分,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母亲的伟大。什么是母爱?程校长总结成三句话“幼小时在母亲怀里,长大后在母亲心里,离家后在母亲梦里”。他强调“母亲节只是一个特定的日期,希望同学们每天都要像在母亲节一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最后程校长语重心长地说,每位同学要在生活中多多理解母亲,多与母亲沟通交流,多关心母亲并保持联系,最重要的是要勇敢表达出对母亲的爱,让母亲真正体会到自己的成长。程校长的话语赢得了工管学院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也让此次主题班会的意义得到升华。

(图文/工管学院 徐晨光、王晓璐)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