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17级旅游管理专业导游业务实地教学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05

 

4月2-4日和4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旅游管理班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地教学。此次教学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熟练掌握旅游线路设计的原理、旅游要素安排的要点、导游全程陪同和讲解的技能,能够独立完成一次导游讲解服务。在此期间学生由老师指导完成线路设计、组织、导游词创作、讲解等具体工作,在学习期间每位同学都得到了导游服务和导游讲解的学习和实践锻炼。

在实践教学前夕,奚敏孟英伟两位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还给学生们布置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同学们在先后到盱眙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清晏园河下古镇、吴承恩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淮安府署等九处景区进行实践教学。在此期间学生认真学习,精心讲解

通过景点实地教学,学生不仅熟悉了导游服务程序的主要环节和内容,而且在对各个环节作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进行导游模拟练习,初步掌握了现场导游的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另外通过集中的模拟导游讲解,对国家导游人员资格考试现场部分口试的相关内容进行练习和预演,以帮助学生更顺利地通过每年由国家旅游管理部门举办的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提高导游考试的通过率。

(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奚敏、孟英伟)

                         

                  

                       周恩来故居实践教学

 

              

                          清晏园讲解员正在为同学们讲解

 

                   

                     河下古镇学生在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