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举办“学子圆梦,励志感恩”资助感恩主题教育

发布者:工管系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549

     为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鼓励广大同学努力学习,励志成才。2016年12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S3-520会议室举行了“学子圆梦,励志感恩”资助感恩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所有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党总书记顾正祥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嵘老师。

   本次活动以《感恩的心》伴随着音乐生动地引入“学子圆梦,励志感恩”主题。徐静老师主持本次活动,活动开始提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够成为一个自信,不卑不亢的人;在心态上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在平时注重对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

   接着学生代表张韬在活动中发言,表示自己很幸运地来到这所学校,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更庆幸自己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贫困的经济状况而为大学的生活发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合理使用学院下发的各项奖助学金和用品,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为班级、为学院、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顾书记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不要背思想包袱,认为自己不如其他同学,生活上的苦难并不能代表学习和工作上的落后,而是应该把贫困看成一笔不可多得财富。自古以来成大事者大都出于寒门,希望大家以此为例,鞭笞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能够经受的住各种困难、奋发图强,为社会和家庭多做贡献,也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份爱能够传递下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感恩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自身的感恩意识,并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学业,将来做一个栋梁之才来回报社会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