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成功举办资助教育宣传活动之“诚信社会•诚信人生”

发布者:工管系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153

 

工商管理系开展资助教育宣传活动之“诚信社会·诚信人生”于527日下午430S3-306顺利举行。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姚炳明、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刘嵘、工商管理系辅导员徐静以及工商管理系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六个环节,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活动中姚书记指出,国家出台资助性的贷款政策,不仅是物质资助,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学生自强自立、遵守承诺的美德。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还款确认手续和诚信教育工作,毕业生贷款履约率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社会声誉,涉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他希望大家不仅要遵守承诺,按时还款,而且要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处处弘扬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把良好的学风、校风带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健康发展。

工商管理系定期开展资助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