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系蓝色行动 关爱自闭症儿童

发布者:工管系发布时间:2014-04-30浏览次数:165

       

 

42,国际自闭症日,为了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成长,工商管理系“红十字”实践小分队在金鹰广场参与了由与光同行康复中心、红十字会以及残联组织的“与光同行,关爱自闭症者”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度过了温馨美好的一天。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糖果、玩具......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现场。一开始孩子们对我们有抵触心理,但是渐渐地你会发现他们会开始喊你“哥哥”、“姐姐”,并和你一起玩游戏、一起唱歌。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很多节目,有小虎队的《爱》、爵士舞《间接接吻》、朗诵《星星的孩子》、以及手语操串烧。这些节目使活动气氛非常愉快,掌声不断,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或被认为智障,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是患有“自闭症”的折翼天使。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

此活动让志愿者了解了自闭症以及学会了如何与自闭症儿童相处,并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谛,体会到了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我们会努力向外界宣传“不排斥、不歧视,关爱自闭症儿童”,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