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学院】学院书记走访学生公寓指导冬季用电安全工作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公寓安全隐患,尤其抓好公寓安全用电问题,努力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住宿环境,11月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带领班主任老师,走访了东一到东六的40多个学生寝室。学院学生会宿管部也参加了此次检查工作并认真做了记录。

本次公寓走访工作,是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工作的有效措施之一。为增强本次安全用电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广泛性,院学工办采取“学生自查、班主任排查、学院抽查”的“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检查方式。通过本次公寓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没有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但发现个别学生的插排乱接乱拉乱放、充电器长时间不拔等不规范的用电行为。检查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认真听从学院书记和班主任老师们的意见,并按要求现场整改了很多安全问题

此次走访工作,让同学们树立安全用电意识,自觉做到安全用电。安全隐患检查是我安全进公寓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预防消防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本次安全检查,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的一次广泛宣传和教育,为我校冬季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工管学院:马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