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中的“志愿力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517

淮安市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后,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与结对的闸口街道南园社区紧密配合,开展各项工作。77日,工商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首先,在社区庄艳书记的安排下,志愿者围坐在南园社区宽敞明亮的阅览室,通过座谈、阅读朗诵、观看视频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政治方向,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引导志愿者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分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他们担任“拾荒者”、“ 劝导者”、“ 清洁工”、“ 宣传员”等不同身份,传播文明新风,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志愿者对城市“牛皮癣”进行深度处理,打扫楼道卫生,保持社区卫生环境清洁;宣传文明知识和行为规范,做文明淮安人,创文明淮安城。

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手拿小红旗的志愿者遍布社区街头巷口,成为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正是这种志愿精神,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图文/工管学院:刘嵘、张旭东、周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