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副校长杜萍教授为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开讲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55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9日下午,学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杜萍教授走进工商管理学院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感悟真理力量担当时代使命》为题,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学院全体教师授课授课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主持。

杜校长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走进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主义、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做‘四有’好老师”等四个方面,围绕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念,建设“双一流”高职院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等内容进行深刻的阐述和详细的解读。

杜校长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百年大计的高瞻远瞩,进一步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通过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科学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特征。

杜校长强调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脑入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勇担大任、砥砺前行,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广大教师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增强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使命,以民主教学为导向,强化思想引领,健全教师责任体系,提升教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树立崇高理想,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此次授课活动,杜校长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站位高,针对性很强,又紧密结合高职教育和我校发展实际,表明了我校办人民满意有特色高水平高校的坚定决心,既是一堂博大精深的生动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堂内涵深刻、现实意义深远的党性教育课。通过学习,广大教师表示要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图文/工管学院 徐静、徐晨光